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县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第一季度讲评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14:48 点击:

  4月18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局领导、局直单位负责人、派出所长在局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县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第一季度讲评会。会议由政委王冬冬主持,两个单位的负责人首先进行了表决心发言,副局长董俊杰通报了2018年该局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整体情况,对第一季度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2019年的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并就打击刑事犯罪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形势判断精准。要坚持把打击工作放在整体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把打击犯罪同消除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有关人员纳入工作视线,加强动态分析研判,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坚决防止刑事犯罪的风险隐患与其他领域问题交织叠加变异升级。
  二、加强体系建设,确保任务落实精细。要进一步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机制,加强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强调实战化应用。要保持对黑恶犯罪、严重暴力、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年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三、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实际效果精到。要把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心来对待,投入更多的精力,给予更多的关注,更加切实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形成浓厚的打击氛围,迅速掀起打击刑事犯罪的高潮。要提高科技支撑能力,积极推进动态人像监控建设。切实加强刑事技术工作,加强专业力量建设。
  最后,政委王冬冬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担当担责,全局一盘棋;二要细化举措,攻坚克难,全员一个调;三要加强领导,尽职尽责,全警一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