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水利局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宣传活动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12:01 点击:

  2019年3月22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此,我局借助此次宣传周为契机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组织学习
  3月22日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学习水利部鄂竟平部长,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主题,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水利部官网官微等媒体上发表署名的文章。并集体观看水利部制作的公益广告,人·水·法普法宣传片《河长故事》。
  二、集中宣传
  (一)3月22日我局执法人员在水利局门前设置水法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张,张贴宣传画报3套,并设立咨询台进行以《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水法规和节水小常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
  (二)我局12个二级机构均设置宣传点,发放2500张宣传页,张贴宣传画报12套,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三、联合宣传
  (一)开展水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活动,联合潢川县实验中学、潢川县第一高级中学、潢川县第七小学等8个校区,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板报、作文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水法知识,节水常识。为此我局共准备3000多个文宣用品作为奖品发放,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开展创建节水型社区宣传,选取滨河湾、世博国际城等4个社区以设立咨询点、发放生活小物品的方式,联合小区物业共同宣传节水知识,提倡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三)通过与环境保护局、农业农村局等6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强化水资源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四、媒体宣传
  通过群发30000条水法宣传口号短信,利用潢川县电视台等媒体菠菜宣传公益视频,发动水利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公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