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民宅失火上油岗派出所民警奋勇扑救

来源:潢川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2:40 点击:

  3月5日16时31分,潢川县公安局上油岗派出所接报警称:潢川县上油岗乡桃庄寺村集上组有户人家屋内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不慎将卧室内的衣物引燃,火势窜往二楼囤积粮食的房间。因火势较大,报警人不敢靠近,只得拨打110求助。
  接警后,上油岗派出所所长李胜银立即带领民警黄鹏、李恒等六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着火的衣服和几袋花生已经燃起三、四米高的火苗,因失火房屋附近树木密集,一旦火势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
  所长李胜银立即组织民、辅警开始灭火工作,并指示切断起火屋内电源,搬离厨房内的煤气罐。在切断电源和搬离煤气罐后,民警黄鹏和辅警陈冲二人火速拿起消防车内的携带的高压喷水枪枪头,带头冲进火光冲天和浓烟滚滚的屋里,辅警李玉龙、王俊涛等人在陈冲身后铺捋水管。民警黄鹏和辅警陈冲,冒着漫天大火的危险,冲进屋内将水枪头对准着火的衣物和花生,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火势有所控制,但仍有火苗从墙角不断冒出。又经过半个多小时奋斗,将余火尽数扑灭。
  大火被扑灭后,所长李胜银带领民警进屋排查房屋有无其他的火灾隐患,并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事故再次发生。
  此次救火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庄严履行了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将损失降到最低,彰显了警民协作的典范,并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