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荣获2018年度全县综合目标一等奖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2-14 10:21 点击:

  2018年,潢川县公安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认真履行公安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力推进严打整治,严密社会防控体系,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8年,潢川县公安局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公安部开展的“三打击一整治”和“雷霆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严厉打击盗窃诈骗专项行动,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219起,破案965起,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878人;立侵财类案件1821起,破案719起,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287人,批捕170人,公诉147人,打掉团伙20个,打掉诈骗犯罪集团1个,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余万元;成功侦破城关“5.27”、张集“2018.7.29”现行命案,命案侦破实现发一破一;成功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张某,破获潢川城关“2005.2.9”故意杀人命案积案。
  2018年,潢川县公安局以深化“平安潢川”建设为总牵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主动服务第一要务,忠实履行第一责任,妥善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有效地维护了重大活动、重要敏感期间的全县社会稳定;通过扎实推进严打整治、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工作,巩固发展了平安潢川建设的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2019年2月12日上午,在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潢川县2019年工作会议上,潢川县公安局被评为2018年度全县综合目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