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春节期间潢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2-12 10:59 点击:

  春节期间,潢川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领导下,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防范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全县共处置有效警情39起,其中刑事警情10起,治安警情20起,群众求助7起,交通事故2起。
  一、领导重视,提前部署。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召开专门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张晋局长要求全县公安机关立即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三是严打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共立刑事案件15起,其中盗窃案件13起、妨害公务案件2起,未发生命案及其他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四是加强巡逻防范。把打击和防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严密社会防控,24小时屯警街面,强化对城区主要街道、车站、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逻防控,加大对背街背巷、楼群院落、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巡逻守护,社会治安局势得到有效控制。
  二、强化检查,消除隐患。一是实行治安大清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连续下发了《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深化“平安守护”迅速开展严打农村地区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对全县歌舞厅、桑拿洗浴、宾馆会所、庙会等容易滋生黄赌问题的重点场所以及农村重点地区开展大检查,始终保持对黄赌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加强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和禁放工作。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涉及大型活动的安全事故,实现了节日期间“不打响、不炸响”的工作目标。二是加强交通大踏查。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遇长时间雨雪天气的特点,并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交警大队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加大对各类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乱停乱放、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强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三是进行矛盾大排查。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及时获取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的预警信息,基层派出所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消除不安定因素,对重大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积极、主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疏导、化解。同时,各单位及时将排查的不安定因素上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整理上报县委、政府,确保信息不倒流。
  三、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一是严守各项纪律。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各项警纪警规,队伍未出现涉枪、涉车、涉酒、涉赌等违法违纪问题。二是严格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指挥处置。三是进行督导检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督察大队加大督察力度,每天对值班备勤情况进行督察,并编发督察通报,确保了办公场所、监所、警用车辆安全,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理、规范执法、文明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