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伞陂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7:45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4月15日,伞陂司法所长、法治副校长樊建国到伞陂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樊建国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类型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并就“防溺亡”、“反电诈”、“防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重点宣讲,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还通过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知识小问答游戏,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一问一答中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法律知识的好奇心,巩固学习成果。普法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普法手册、宣传纪念品等,鼓励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次校园法治安全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安全防范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还增强了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做守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