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关注留困儿童 法治陪伴成长——潢川县司法局谈店司法所开展关爱留困儿童送法上门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26 点击:

  为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谈店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律师、谈店中心小学老师,分组对谈店中心小学180名留守儿童,7名困境学生进行了送法上门暨家访活动。

  通过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零距离、一对一接触,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在家表现情况,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情况。谈店司法所所长李奋勇向家长和学生们宣讲了夏季防溺水、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组织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王本源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典型案例,就监护人的职责、监护人资格的撤销和恢复向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进行普法宣传,切实增强留困儿童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呼吁家庭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多陪伴孩子,并对家长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件。未成年人作为重点法治宣传教育对象,潢川县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结合法治副校长制度和法治村长走访机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多方共同努力协力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呵护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