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专家组到潢川县调研指导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1:41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4月12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李晓中、社区办主任江月剑一行5人,在信阳市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潘传刚、教育教学教研究室副主任王艳红的陪同下,到潢川县调研指导社区教育工作。潢川县教体局、黄湖农场相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介绍了潢川县县情,并全面汇报了近年来社区教育的建设、运营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潢川县始终坚持以特色内涵发展为目标,聚焦教育惠民,有效整合教育资源,通过开办社区学校、成立各类艺术社团等方式,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综合素质,促进了社区发展,让社区居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专家组对潢川县的社区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新时代社区教育体系,不仅是教育生态平衡和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内在要求,更是对居民终身学习文化需求的积极回应。同时,专家组还强调,要严格执行新的教育法,促进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的协同发展,结合地方实际,打造研学游基地,使之成为连接家庭、学校和社区的桥梁,推动社区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调研期间,专家组还实地参观了付店镇中心小学、黄湖农场社区学校(黄湖小学),观看了“乡豫光州”戏曲社团、黄湖农工乐团的精彩表演,并深入了解了社区教育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专家组对潢川县在社区教育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这不仅充分挖掘了本地的红色资源,还落实了“双减”政策,对全省社区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潢川县社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该县今后的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潢川县将以此为契机,在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深化社区教育改革创新,努力绘就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