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办事处召开部署“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来源:定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24 16:13 点击:

  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就加强当前火灾事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10月24日,定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各村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召开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和《潢川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平顶山“10.19”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后对定城辖区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隐患大兵团拉网式排查取得的战果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梳理了存在的薄软环节和突出问题,就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二十大期间针对九小场所的大兵团抽查行动,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台账,要组织回头看,对责令限期整改的隐患问题的场所要进行认真复查核实,按照属地责任,从严管控,确保所有问题隐患不折不扣的落实整改。二是强化消防宣传工作举措。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扑救初起火灾演练,切实提高社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会报警、会疏散、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社区发挥好网格化监管作用,加大宣传呼吁居民房窗户、沿街商铺场所逃生窗口防盗窗一律改装为从内到外的开启装置便于应急逃生。三是强化工作信息收集,确保行动记录台账完善,做到隐患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个清单),严格按照“十个一律”刚性措施,不具备消防安全的场所一律关停,不配合整改消防隐患整改的场所坚决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