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突出“三导向”做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12-13 14:15 作者:商务中心区 点击:

  近日,商务中心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全速全面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提升。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治重点和整治标准,采用“辖区重点排查、社区全面排查”等方式,对垃圾、污水、违建、杂物等重点整治对象进行无死角摸排,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清单管理,全面整改、限期销号,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落地生效。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推行 “一区一策”“一题一法”,从实际出发,根据区域差别、社区差异,把全区划分为新建城区、老旧城区和农村社区三个类型,对不同类型提出不同的整治标准和目标任务。各社区因地制宜,建立健全整治机制,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表及里,深入开展环境治理。
  三是突出制度导向。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每日督导、定期考评,动真格、硬碰硬,确保整治到位。坚持开展现场办公,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查促改。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形成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干事创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