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落实“必接必送”政策无缝衔接刑满释放人员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4 点击:

  近年来为扎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潢川县司法局与相关监狱进行无缝对接,严格落实重点帮教对象“必接必送”制度,杜绝刑满释放人员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潢川县司法局在接到广东武江监狱相关通知后,立刻与重点帮教对象户籍地乡政府、司法所和村委会取得联系,并多次针对该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进行沟通。

  2024年3月28日在交接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监狱干警现场填写了释放人员王某交接登记表,并进行了人员移交。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重点帮教对象讲解了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有关政策,叮嘱其树立生活信心,尽快适应当前的生活环境,开启新的生活。司法所将跟踪做好重点帮教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安置帮教工作,及时了解其需求,与相关部门一起开展教育帮扶,帮助其早日融入社会。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一如继往地高度重视安置帮教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工作档案,分类列入、统一管理,及时掌握安置帮教对象动态,积极协调各安置帮教成员单位,妥善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安置、帮扶,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平安潢川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