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脱贫致富感党恩,新春慰问暖人心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1-27 17:07 作者:踅孜镇 点击:

  1月26日下午,室外寒风凌冽,冬雨侵肤,踅孜镇罗港村部会议室却是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在村两委的邀请下,54名高龄老人、保洁员和困难群众,佩戴好口罩,在会议室内分散就座。村两委对参与的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介绍了此次爱心捐赠的情况,并对受捐赠的人选进行了解释说明。
  此次爱心捐赠的发起人,是罗港村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脱贫户。他今年50岁,常年在江浙一带务工,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大三个孩子,微薄的务工收入,维持着家庭的基本生活。2019年6月,因子女上学家庭负担沉重,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几年,在政策的持续帮扶及本人的不断努力下,三个孩子先后完成了相应的学业,相继走上工作岗位,家庭情况逐渐好转,并如期顺利脱贫退出。但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常常念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了解到了我的情况,给我送来了帮扶和温暖,让我们一家四口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过上了现在开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时,在了解到防疫物资严重短缺、防控志愿者辛苦的情况后,他主动找到镇政府,捐出了2000元现金,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一家无法返乡,他联系到村里第一书记,转账5000元,委托村两委帮忙买些肉,春节前慰问高龄老人等弱势困难群体,并表示今后自己和他的孩子都将把爱心传递下去。
  在上级政策扶持和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罗港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都说生活在党恩下,幸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