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村居“法律明白人”培训讲座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7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9月29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组织开展2021年老城街道办事处村(居) “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村“两委”班子、村民组长、人民调解员、致富带头人等6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由老城办事处政法委员刘中亚主持。
  此次培训由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张卫勇律师主讲,张卫勇以《民法典》为授课重点,对《民法典》中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增加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储备,以便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投入到基层法治建设。
  此次专题培训,增强了老城街道办事处“法律明白人”学法、守法、用法、懂法的紧迫感,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其更好地担任群众的“明白人、知心人”,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