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2 点击:

  为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做好2024年全县人民调解工作,3月21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分析全县当前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将人民调解工作作出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主力军作用,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化解在一线,化解在基层,坚决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真正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掌握调解技巧的学习运用,努力造就一支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调解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中2024年人民调解工作的安排,集中学习了《人民调解法》,对《司法行政工作管理系统》中人民调解案件的录入、初审、调解档案的制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会上各专职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进行了交流,有效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增强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指导并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能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为平安潢川、和谐潢川、法治潢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