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览老区风采 放歌新时代 ——潢川县音舞协会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24-03-19 11:54 作者:涂荣炳 点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优质音舞作品歌颂信阳“两个更好”实践、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3月16日,县文联、县音舞协会赴信阳何家寨、郝堂村开展“爱我信阳 唱响家乡”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四级调研员李学海,县音舞协会执行主席、省音协会员涂荣炳参加活动。

 

 

  在何家寨露营基地,会员们依山而上,参观了豫南茶乡核心产区的壮阔,感受到产业富农的崭新变化;在云崖古堡,会员们了解了四百多年前永宁寨(何家寨)抵御匪寇守护安宁的故事;通过“信阳之窗”,会员们俯瞰南湾水源,体验山水诗意。

  行至郝堂,会员们感受了古村落在乡村振兴中的美丽蝶变,参观了叶楠白桦文学馆。图书管理员詹丽老师、县文联主席李学海分别向会员们讲述了潢川高中优秀毕业生叶楠白桦的革命精神、家乡情怀,介绍了两位著名作家的多部文学作品及影视作品。

  采风活动为后续音舞创作积累了丰富素材,会员们一路行走、一路感受、一路思考,时而感慨、时而赋词高歌,在交流中提高认识,在行走中启发灵感。在最后的座谈会上,会员们各展所长,纷纷表示要努力创作出弘扬主旋律,有灵气、接地气、鼓士气的精品力作,写好潢川故事、唱好潢川之声、弘扬老区文化,为老区音乐舞蹈事业发展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