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四措施”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7 作者:代永兵 点击: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绷紧安全弦。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做好严峻形势下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县安委会成立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二是尽到安全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抓安全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各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确保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加大联合执法、问题隐患闭环整治力度,确保问题隐患“清零”。
  四是重安全常态。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依法严惩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全力化解各类事故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