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18:24 作者:朱诗雨 点击:

  为响应县安委会的要求,切实提高潢川法院处置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安全有序开展,12月25日下午,由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牵头带领各部门人员举行“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综合办公室主任蔡少财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以应对初期火灾的实操演练为课题,李刚为干警讲解灭火器设备的检查、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等常识,随后为干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
  为增强此次演练的实战性,讲解结束后,干警们纷纷拿起灭火器,练习使用方法,提高自身安全使用消防器具的能力。随后,干警们对车库内的消防栓、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进行了演练,大家积极上场进行实操,轮流使用消防水带现场模拟实际灭火场景。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干警面对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法院安全良好的审判执行工作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近年来,潢川法院多次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进行研究、探讨,同时采取模拟场景演练的方式,以保障在关键时刻法警队伍能够拿得出、打得赢,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维护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能力,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过硬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