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沉浸式体验信阳人大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潢川人大走进“信阳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展”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6 20:27 点击:

 

  如何更好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基层民主实践有哪些新亮点?带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3月15日,潢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和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走进“人民当家作主——信阳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展”,沉浸式体验与感受信阳人大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民主之光”“民主之路”“民主之花”等陈展区域,聆听每一件珍贵史料背后的峥嵘岁月,感知这座城市的与时俱进和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的精神风貌,感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信阳的生动实践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成果。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讨论,纷纷表示将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市人大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现形式的好路子、好经验和好做法,努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在宪法墙前,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