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华到潢川二中讲授党史课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21-06-03 18:55 作者:潢川二中 点击:

 
  6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走进潢川二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潢川二中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李世成,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参加学习活动。
  赵军华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中国的革命和建设才能够勇往直前、改革开放才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才能从贫弱走向独立、再走向富强。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胜信念。
  赵军华强调,潢川是大别山革命老区,伟大的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大别山的儿女,我们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用好用活大别山革命历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党史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
  赵军华指出,潢川二中是一所百年老校,是豫东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中学之一,是豫南文化和革命的摇篮。潢川二中的百年校史与中国革命史一脉相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进步师生,当年进步师生留下来的历史遗址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实,既是潢川革命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历史上的重要红色文化资源。我们要讲好潢川二中进步师生的革命故事,继承发扬二中光荣传统,让红色薪火世代相传。
  赵军华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县正处于政策机遇叠加期、蓄势迸发关键期、爬坡过坎攻坚期,既是机遇难得、政策叠加的一年,也是开“顶风船”、啃“硬骨头”的一年, 只要心有方向、脚踏实地,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障碍。
  赵军华希望潢川二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潢川初中教育树立新标杆;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勇担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全体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读书、奋发图强,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