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6:58 作者:陈国中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优良校园环境营造工作,充分发挥警校共建和于琼琼工作室的作用,2024年3月5日,潢川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所长、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陈国中与警务联络员许云飞共同来到白店乡中心小学,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校园暴力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入人心的法治教育课。

  陈国中将发生在身边真实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分享给同学们,并提醒大家引以为戒,随后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分类并逐一剖析,代入未成年人的视角,从“如何防止自己违法犯罪”和“被违法犯罪行为侵害后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治并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而是与自己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

  许云飞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将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的注意事项逐一说明,提醒同学们在意外事故发生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听从老师指挥有序撤离教学楼。本次教育课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我保护能力。

  教育课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操场集合,由陈国中和许云飞演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课积极响应各级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需求,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明白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下一步,白店司法所将继续加强法治安全教育,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