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1年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第二期产业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11:53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9月23日,潢川县举办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第二期产业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50余名产业带头人参加培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义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电教中心主任彭伟主持。
  培训要求,一要提升思想站位。产业带头人培训是乡村振兴的前线,是创业增收的熔炉,是人才成长的舞台。大家要通过学习先进的创业理念,不断地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在一线的舞台上展示才华,建功立业,帮助农户们实现快速增收、稳定增收、持续增收,真正做到产业强县、产业富民。
  二要找准角色定位。要实干创业,勇做发展产业的“干将”,找准方向,开始创业之路;保持恒心,切勿半途而废;坚持学习,创新驱动发展。要主动作为,争做强产业的“勇将”,通过把握机遇、加强交流、抱团上链促发展。要示范带动,善做担当奉献的“良将”,在帮带共富、社会奉献和党建引领上带头示范,成为激活我县经济的“催化剂”、拉动老乡们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三要珍惜培训机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遵守纪律,做好示范,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矩,以好的作风树正新时代产业带头人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共为期3天,由潢川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共同筹备举办,精心安排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创业辅导专题讲座及外出观摩现场教学等内容,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经济优势有机融合,实现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