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成功不忘桑梓地 路灯捐赠暖人心

来源: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10:14 点击:

 

  “以前,村里的这条主干道没有安装路灯,天黑了老人和小孩出行都不太安全,现在安装了路灯,回家的道路一片敞亮,感觉真好啊。”余营村村民张阿姨开心地说,“任有海和郑永刚真是为俺们村办了件大好事!”

  事情还得从2023年下半年说起,由于历史原因,余营村通村主干道路已逐渐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并且没有安装路灯,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较大。“支部联支部”单位潢川县效能建设服务中心主动为该村修路、捐赠路灯。受其影响,余营村成功人士任有海、郑永刚主动联系余营村支部,自愿为村里捐赠了25盏太阳能路灯,于春节前施工安装到位。

  “这些年在外面做生意赚了点钱,总想着怎样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机会不就来了吗?”任有海自豪地说道。在外创业的这些年,他们无时无刻不想着能够有朝一日回报这片曾经哺育他们的故土,无论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他们始终饮水思源、不忘桑梓,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任有海说:“春节看到老家的路灯亮了,乡亲们夜里出行安全了,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幸福。” 走过万水千山,迈过无数坎坷。任有海、郑永刚为家乡做了善举,但却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光鲜亮丽、人人艳羡的成功人士,而是为家乡尽了应尽之责的游子。任有海、郑永刚捐赠路灯建设和美家乡的行为,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得到了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