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风雨中 潢川公安民警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来源:映象网 2020-7-21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5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袁丽春 刘洋 点击:

  日前,潢川县持续大范围集中降雨,城区、乡镇部分地段出现内涝积水,导致一些群众被困家中,潢川公安干警始终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保障民众和城市安全。全局公安民警、辅警加强值班备勤随时做好隐患排查、联动协作、应急抢险、防汛保障等工作。
  交警:路面执勤保安全
  潢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增强高峰岗警力投入,科学引导交通,在雨天车辆易堵的各重点路段加强警力配置,民警在巡逻检查过程中,重点加强降雨期间的速度管控,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速,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巡特警:及时清理路障
  7月18日突降暴雨,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县局部署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及时清理草湖路段受大雨冲刷倒地的树木,为畅通道路,防止发生意外。
  派出所民警:成功转移受灾群众
  7月18日,南城派出所值班室接电话报警称:辖区一老人称家中积水严重。接报警后,民警带领辅警冒雨迅速出警。雨势不减,老人家中因地势低洼,门口水位已溢满,且房屋内还有水不断地从地下涌入,情况十分危急。老人因行动不便,无力移动,只能报警求助。此时室内水深已到膝盖,民警便趟水走到老人身边,联合消防队合力将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当晚,张集乡同样收到报警称:辖区个别低洼村庄被淹,有群众被困。张集派出所所长肖超带领全所民辅警奔赴在防汛救灾一线。在现场全体人员顶着大雨、卷起裤腿、赤脚趟水到被困群众家中,用皮划艇将行动不便群众转移至安置区或亲人家中。张集派出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深水中,直至凌晨5时成功解救被困群众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