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纪为先 上好新春纪律教育“第一课”——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8:3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4年3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为大家上了新春纪律教育“第一课”。

  杨克华在解读中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

  杨克华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纪知纪守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强化履职尽责、锤炼过硬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好“红线”、守牢“底线”、守住“警戒线”,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行为准则。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阮琨等四名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了个人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