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组织做好全县中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4 作者:罗雪莹 点击:

  2024年春季开学伊始,为做好广大中小学学生开学心理调适,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步入新学期,回归美好的校园生活,潢川县教体局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精心策划,用精彩的“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从“假期模式”切换为“学习模式”,开学时期种种变化的叠加和交互作用给学生带来了心理适应的挑战,也对新时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县各学校以“筑梦新学期,护航‘心’起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开展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老师和孩子一起回顾寒假生活,从心理层面对假期进行总结并正式告别。在群体情绪分享和共情中有效缓解开学不适应带来的焦虑和烦躁,帮助学生及时调整状态,唤起对新学期新自我的期待,帮助学生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校园学习中。

  潢川县教体局通过组织上好心理第一课、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心理安全风险系统梳理、密切家校协作和精准帮扶等措施,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春季开学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工作,筑牢学生身心健康的“防护墙”。同时,将在2024年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积极组织各校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且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帮助学生感受校园生活的美好,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减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