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检查组随机抽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9:36 作者:王刘影 李卓 点击:

  春暖花开待你来,护航开学第一餐。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2月27日,潢川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晏杨带领局食安办工作人员对农村部分中学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抽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谈店中学、小吕店中学、上油岗中学、踅孜中学、桃林中学、官渡中学、伞陂中学等学校食堂,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供应商资质审核及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食品贮存加工配送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以及校内小卖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发现21个问题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学校食堂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晏杨强调,各学校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将问题整改到位,对照相关规定全面开展排查,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学校食堂要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紧绷这根弦,全力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防范工作。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职责,为全县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