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双柳树司法所:讲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航成长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9:35 作者:杨克兵 张涛 点击: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觉悟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月28日新学期伊始,法治副校长、双柳树司法所所长杨克兵到双柳一小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杨克兵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法律条款,还对新形势下未成年人禁毒、安全上网、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用水用电等内容进行讲解,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本领。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在新学期为师生送去满满的“法治干货”,下一步,双柳树司法所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加强与校联系,加大“送法进校园”力度,携手共建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