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召开花木发展研讨会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8:42 点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县林茶局召开花木发展研讨会,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炜,副局长李士保,潢川花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何明星,部分园林企业、花木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花木种植大户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炜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随后就目前潢川县花木产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与问题,希望参会人员对潢川花木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会中,各企业代表纷纷做了精彩发言,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分享了花木发展经验,并针对现今潢川花木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花木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高效益,分别作出了精彩的报告阐述,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花木产业是潢川土生土长的特色支柱产业,要借助豫东南高新区建设这一机遇促进花木产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增强花木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最后,唐炜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花木产业非常重视,对提升花木产业发展质量很有决心,潢川花木产业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位企业家要树立信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他表示,小盆景(栽)、家庭园艺、鲜切花、切枝是未来花木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县委、县政府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会做好物流以及电商直播建设,同时也会为潢川花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做优做强潢川花木产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动力。下一步,县林业和茶产业局作为花木产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将立足潢川花木产业优势,会同花木企业积极筹备参展第十一届中国(郑州)花卉博览会,提升潢川花木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会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花木种质创新,延长花木产业链,强化产品质量提升,推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