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县暖心贫困户为抗疫捐款2000元

来源:信阳晚报 2020-2-7 第四版 发布时间:2020-02-07 12:52 作者:韩蕾 点击:

  “当看到他拿出2000元钱要捐款的时候,我真是太感动了,我们也劝过他,让他少捐点,毕竟他也不容易,家里还有三个要上学的孩子,但他执意要捐,还说要把钱捐给国家用。”说起2月1日下午那次“特殊”的捐款,潢川县踅孜镇罗港村驻村第一书记记忆犹新,“因为捐款人是位贫困户。”
  这位捐款人姓徐,因其家庭子女教育刚性支出大,2019年被识别为贫困户,至于名字,第一书记表示对方一再要求保密,所以无法告知记者。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徐先生今年48岁,独自抚养着家中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为了孩子他常年在杭州务工,但收入只能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镇上和村里有专人对他进行帮扶,过年前村里还给他送了台电视,当时他就特别高兴,而且也很感动。”2月4日下午,该村第一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后来疫情越发紧张起来,他看了我们发在公众号上的动态,发现大家都奋战在一线,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捐款,要为抗击疫情做点啥。”
  2月1日下午,徐先生来到了潢川县踅孜镇政府疫情防疫办公室,当场拿出了2000元现金,要捐给政府,工作人员红着眼几次拒收,但徐先生执意捐款,钱就被留下了。“当时只能用震惊来形容,因为这笔钱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我们劝过他,也问过他,捐钱之后家里还有没有钱,三个孩子上学还够不够,但他却没有丝毫犹豫,就把钱捐了。”该村第一书记对记者说,徐先生的三个孩子也比较节省,花钱很少,而且在教育上政府也有帮扶,“他说,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党帮助了他,说因为党和政府对他的帮助,分担了家庭的重担,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外出打工,日子才能越过越好。现在疫情严重,也想尽自己的力量给国家一些帮助,他是个很善良很淳朴的人。”
  捐完款,徐先生觉得自己还能为抗击疫情出力,便申请去村里的卡点当志愿者,对村里进行巡防巡控。“他从2月3日就一直在问我,说啥时候能上岗,说自己晚上都能在岗。”采访期间,徐先生又给第一书记发来微信,询问何时上岗,“你看,这就是咱们的老百姓,时刻把党和政府放在心上,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