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安全监管局局长接受县政府网在线访谈

来源:县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3 作者:代永兵 点击:

  11月19日,潢川县安全监管局局长刘长俊接受县政府网在线访谈,介绍县安全监管局“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受访谈时,刘长俊首先谈了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通办”的认识,认为现在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是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网通办”实现部门之间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的目的,将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也进一步体现了政务服务“以人为本”的初衷,更能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简要介绍了目前县安全监管局“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一是规范录入上传。按照上级要求在规范行政许可事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并向社会公布,让企业群众一目了然。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所有涉及政务服务的人员均参加了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全部熟练掌握上网办事的程序和流程,全面提高了政务服务时效性。三是强化力量配备。由局业务骨干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切实做到专人专项负责,加强与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协通,目前已完成“三级十同”的通网测试,让企业群众在家通过政务网就能明晰办事流程,确保了“只跑一次”就能顺利办理好相关业务。
  最后,刘长俊代表县安全监管局就做好“一网通办”工作作出表态。一是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在前期梳理的基础上,将全县所有涉及安全生产的信息录入政务网,真正实现安全生产信息与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二是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在规范政务服务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政务服务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全面提升人员素质。挑选年轻骨干人员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人员管理,组织好系统使用人员培训,为实现安监领域内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