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文联:百花迎新乐中原!“光州大集”文艺汇演迎新春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24-01-29 17: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成效,持续丰富群众文艺文化生活,更好凝聚力量,唱响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1月28日,在潢川县首届“光州大集”新春庙会年货节开幕日。潢川县文联组织县戏协、县音舞协、县民协举办了文艺汇演,为迎新年赶大集增添了浓厚节日氛围。现场气氛热烈,里三层外三层聚满了近千名前来赶大集的群众,许多儿童优先把舞台当做观景点,对节目充满好奇,不时试着触摸华美的演出服;成人比肩接踵,欢呼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热情奔放的潢川特色非遗节目《锣鼓十八番》传达了群众过好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非遗节目《旱船》表达了群众“传善念 广聚财”的朴实愿望,也展示了旱船领航人不凡的技艺;舞蹈《新年快乐》展现了青春的朝气和希望、二胡合奏《田园春色》《沂蒙山小调》及舞蹈《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表达了对祖国山河的珍视;曲剧《游乡》引人入胜,逼真的挑担、唱功、舞功深厚的戏剧演员,引起观众对诚信的“售货员”连连赞叹;豫剧《花木兰》选段,演员英姿飒爽,“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唱词再一次讴歌新时代女性奋进不息的精气神;戏歌《你家在哪里》(电影《常香玉》主题曲)不仅让诸多观众“怀旧”,“无私天地宽,只要你想听我唱他一百年”更让观众沸腾起来,争相向前和演员握手,表达戏迷对戏曲的热爱和尊重。原创节目光州快书《百善孝为先》以活泼的语言模式讲述孝敬父母的人间真情,声声入心。

  夕阳斜照,文艺演出落下帷幕,而观众意犹未尽。据悉,为让乡亲们过足瘾,县委宣传部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发掘地方特色送节目上舞台,连续展演10天,并倡导各文艺文化单位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文艺文化滋润群众心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热切关怀。

 

(图片来源 县摄影家协会   县戏剧曲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