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

来源:河南日报2019年6月16日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3 点击: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子耀本报通讯员徐缓
  “仰望李老师的容颜,泪水止不住地淌,伟大崇高的精神,千万人在传唱。李芳,亲爱的老师,在生死关头你用身躯把死神阻挡,你给学生生的希望……”
  歌声悠远,情深意长。6月13日,在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的操场上,纪念李芳同志逝世一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举行,董家河中心校合唱团在作曲家张道敏的指挥下深情演唱的《大爱无疆》,将全场600余名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思绪又拉回到了一年前。
  2018年6月11日17时50分许,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时,一辆满载西瓜的摩托三轮车突然闯红灯急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学生,危急时刻,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她却遭受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终年49岁。
  芳华虽逝,浩气长存。原先的“绿之风希望小学”已经变成了“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校园内,学习李芳精神文化长廊、李芳图书室的字样随处可见,纪念李芳老师的“桃李芳华园”花团锦簇,李芳老师生前所用的办公室也开辟成了“李芳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当年她报考信阳师范学校的“愿把一生献给乡村教育”的入学志愿书和“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高高挂在墙上。
  “李芳老师走了,但她一直活在我们心中。一年来,我们开展了多场向李芳老师学习的活动。”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校长王斌告诉记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会以李芳老师为榜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沿着她的足迹,坚定地走好她未走完的路。”
  浉河中学的余伟老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从董家河镇走出来的老师,我一定会向李芳老师学习,做一个有大爱、有情怀、有高尚师德、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对李芳老师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在教书育人这条路上,我们将从英雄身上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坚定地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教师代表陈丹说。
  “李老师已经离开我们一年了,但我们还会想起她美丽善良的样子,还想让她回到我们身边,我们永远记得她。”看着李芳老师的雕像,学生李星月坚定地说,“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像李老师这样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