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付店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到“村”晚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5 作者:殷德勇 张涛 张琼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培养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2024年1月27日,潢川县司法局付店司法所利用2024年付店镇“和美乡村”村晚文艺汇演活动之际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强化普法精确性,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法治福字、法治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特别针对老年人、妇女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提醒大家不贪便宜吃大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针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引导大家采取合法途径维权;针对青少年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防骗等内容宣传,教育青少年保持警惕心,注意人身安全。在普法志愿者耐心讲解下,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镇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