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召开潢川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2022年1月21日下午,共青团潢川县委召开潢川县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团县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办)、产业集聚区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讲话精神和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讲话精神和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聚焦中心大局和主责主业,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现场,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团(工)委书记围绕2021年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围绕落实“四工程一规划”、服务党政中心工作、青年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通过列数据、举实例、谈作为、点问题,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了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方向和举措。团县委班子成员根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现场述职乡镇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
  团县委书记胡冉冉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形势,清醒认识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参学率;要拥护“两个确立”,理解“两个确保”,投身“十大战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要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紧密结合,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苦练内功,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谋划工作,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在服务青年中增长才干;要时刻秉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搞形式、不务虚功,争做廉洁自律的青年表率。
  会议强调,共青团潢川县委将以此次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开创我县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中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让社会认可的精彩答卷,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