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奋战抗疫一线 守护万家平安---记县信访局驻魏岗乡毛围孜村第一书记胡德舰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6:48 作者:县信访局 点击:

  生命重要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这一关键时期,县信访局派驻魏岗乡毛围孜村第一书记胡德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来到所驻村,与村两委一起,扛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任务,与全村4000多名群众一起,阻击疫情蔓延,共同守护全村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在得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来到村部,及时召集村两委人员,安排部署此次疫情防控事宜,积极动员本村党员快速行动起来。因病源有可能由武汉返家人员带入,仔细排查武汉返家人员成为当前紧要任务,他立即动员村两委人员,对武汉返家人员进行摸排,共计有16人近期返家,他为每位返家人员配备体温计,要求自己做好隔离措施,每日报告体温及身体情况,并要求与返家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也一起隔离,时刻注意个人身体状况,随时向村报告。
  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村级领导是群众的风向标,村级怎样做,直接影响群众的感知,要想让群众及时了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村级的大力宣传,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他就身先士卒,每天利用村级广播,不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通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使每个人都知道这次疫情是可防可控的,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并不断要求群众,从正规渠道获得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理性、有信心的面对此次疫情,只有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这次疫情阻击战。并告知群众响应政府号召,今年过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不扎堆、不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等。他还将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疫情宣传单,分发到各村民组,张贴到村组显要位置,达到宣传无死角。通过及时有效的宣传,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今年春节,该村群众没有发生拜年及串门、扎堆赌博现象。
  严防严控,赢得群众认可
  自入村打赢疫情阻击战以来,他要求村两委立刻成立疫情巡逻小组,每天他都骑着电瓶车,到每个村民组进行巡逻,将不带口罩外出人员叫回家,将聚集人员驱散,及时防止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经过他的巡逻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村里有4户想办理“新香”放弃了办理,有2户过寿的也放弃了办理,有1户婚礼也取消了待客。他每天除了入村组巡逻外,还坚持在村疫情防控点,做好过往行人的疫情检测工作,过往人员他都坚持要求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坚决不让进出村庄,劝阻外出人员必须戴口罩,或者不外出。每天都坚守到深夜才返回村里休息。他的敬业受到执勤党员和村民的一致称赞,村民们都纷纷表示,一定不给党添麻烦,一定不给政府添乱,好好在家隔离,早日战胜疫情。
  爱心接力,筹集防护物资
  疫情爆发突然,在农村疫情防控物资是个空白,都没有防护的口罩和消毒液,打赢疫情阻击战,防护物资是关键,他积极联系县直帮扶单位和爱心人士,四处筹措防护物资,口罩和消毒液。在他的积极联系下,县气象局为村里送来了口罩50个和消毒液两瓶,爱心人士张世发捐赠口罩100个,消毒液5公斤,消毒酒精2公斤,解决了该村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党旗。自上级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德舰同志就一直吃住在村,指导和组织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敢做逆行者的精神,感动着村两委及基层党员,也感染着毛围孜村广大村民,既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彰显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相信在他的带动下,在村两委及基层党员的积极奉献和广大村民的支持配合下,一定会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