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中共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0:01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月18日下午,中共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闻本军代表领导班子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刀刃向内、实事求是作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统一思想、相互提醒、相互改正、相互提升的目的,全体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党内生活锻炼。

  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监督指导人员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带辣;希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整改长治长效,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

  局党组书记、局长闻本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放松。要持续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学习的“广度”。二是要坚持整改不放松。领导班子要善于总揽全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紧盯问题不放、一抓到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实干不放松。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履行干好常态化工作的本职,尽职干好创新性工作的本份,提升干好重难点工作的本事,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阔劲和拼劲,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