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暴雨中的正义使者:潢川法院执行活动新篇章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7 点击:

 

  岁末寒冬、年关将至。为全力清理未结案件,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潢川法院抓住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机,全面调动执行力量,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持续开展“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案件。

  开展行动前,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带领各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认真梳理,以民生小标的执行案件为重点,多渠道摸清被执行人日常活动场所、名下财产等,确保执行工作有速度、有力度、有成果。

 

 

  1月17日早上七点,冬雨绵绵,寒风瑟瑟。即使天气恶劣,也无法阻挡执行法官奔波一线的脚步,难以浇灭执行法官执行案件的热情。办公楼前警灯闪烁,8辆警车、40名干警集合完毕后,迅速出击,奔赴执行现场。

  行动中,每到一户被执行人家中,执行干警都与被执行人或其亲属进行耐心沟通,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传唤,责令其到法院履行义务。

  对找不到被执行人的,依法张贴执行公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强化司法威慑,维护司法权威。

  行动进展的如火如荼,执行团队纷纷传来捷报,经过一天的努力,共拘传8人,执行结案8件,扣押车2辆,查封房屋1套,执行到位金额38.6万元。

  执行攻坚,步履不停。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足执行措施,加大惩戒力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保证集中执行有力度有温度,让执行利剑持续“出鞘”,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