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述职评议添动力 接续奋斗谱新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议(乡镇)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05 15:42 点击:

 

  1月4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议(乡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主持。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梳理短板弱项,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前进方向和具体举措,共同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

  柳海宝指出,2023年,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在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日常监督更加精准,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2024年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柳海宝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时时查漏补缺,及时校准偏差;坚持执纪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勤学苦练强本领,要勤于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养成学习自觉,主动做到深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善于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向业务骨干请教,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要勇于实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要严格自律守规矩,要有向我看齐的标杆意识,摒弃特权思想,时时处处注重自身形象;要有慎独慎微的自律意识,珍惜现在的干事环境,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要有严谨规范的程序意识,认真落实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遵守保密纪律,让严肃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黄湖农场、县人民医院、效能中心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