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5 作者:叶先蔚 点击:

    4月18日上午,白店乡在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直帮扶单位工作队长、乡管垂管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主任、扶贫专干100余人参会。
    会议对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17年全乡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7个先进村、6个先进单位、15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乡党委书记徐晶就全乡2018年脱贫攻坚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清醒认识到全乡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繁重、越往后越硬骨头越多的艰巨形势,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一要紧扣目标任务,强化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担当;二要抓住重点难点,强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基础;三要锻造过硬作风,强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保障。决战要树立决胜的信心、脱贫要做好脱皮的准备、攻坚要树立攻城的气势,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落实、更坚实的作风,走好最后一公里,和全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的硬仗。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曹功学就2017年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凝聚干劲,攻坚克难立新功。二、发扬拼劲,决战决胜再冲锋。三、铆足干劲,担当担责高站位。脱贫攻坚战是关乎全乡发展大局,史无前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唯有以百倍的精神、百倍的努力,全力奋战,发扬党员干部决战决胜的拼劲奋起直追,全乡所有党员干部务必提升站位,责无旁贷,排除万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乡纪委书记朱士兵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第一:强化主体责任。各村、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县、乡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和要求,锁定“两不愁、四保障”目标,按照“六个一”标准,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第二:强化帮扶责任。各村责任组、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都是帮扶责任主体,所有的工作大家要在一起共同完成,不能互相推诿。第三:强化工作责任。全乡广大干部职工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村“两委”换届教育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各村支部书记和乡机关干部职工分别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作风建设承诺书及干部管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