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与爱相伴 共沐书香——北京市人朝分东坝学校与潢川县魏岗镇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捐赠仪式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1-02 16:08 作者:王刘影 余媛 点击:

  阅读点燃智慧,书香浸润人生。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阅读生活,12月27日下午,北京市人朝分东坝学校与潢川县魏岗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了手拉手爱心捐赠仪式,为孩子们捐赠图书四千余册。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一本书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宋悦,魏岗镇党委书记胡爱军,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普教股股长谭波,老干部股股长李全运,魏岗中心校校长许华兵,中学校长熊鸿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县少先大队总辅导员邵萌萌主持。

  仪式上,吴昱首先致辞。他向“一本书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捐赠活动不仅是款款关爱之情,更寄托了深深的期望。相信这些爱心图书必将成为最有力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绚烂的花朵,让书香溢满校园。

  宋悦表示,阅读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重要窗口,她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优秀的图书,以书为伴,以书为友,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勤奋学习,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随后,吴昱代表教体局向一本书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赠送了锦旗,并与在场嘉宾共同为中心小学“一本书公益图书室”揭牌。这一时刻,不仅是两个学校之间的联结,更是知识与爱心的传递。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新建成的图书室。在这里,一本书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详细介绍了图书借阅和归还的流程,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座谈。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份关爱,用书香装点自己的未来。

  本次捐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知识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定能够在书香的浸润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