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3 作者:赵晨艳 李琦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省高院、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及近期省市县委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3月11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二月份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到会指导。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庭室、办案标兵、先进个人和优秀聘用制书记员、优秀辅警的决定》。
  立案庭庭长肖艳茹、刑庭庭长董飞、员额法官陶炳礼、书记员谢晓冬作典型发言,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对二月份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通报点评。
  刘克红传达了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刚指出,2021年在案件量大幅增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活动密集开展的情况下,全院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4148件,办结13403件,结案率94.4%,收、结案同比增长29.6%和25.9%,案件增长幅度居全市第一。其中,受理执行案件4916件,执结4532件,执结率92.18%,执行实施类综合质效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二位。全院9个集体和27名个人荣获县级以上荣誉。
  他表示,2022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就在身边”这个目标,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社会治理,努力为省委“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目标、市委“1335”工作布局、县委“12345”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司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以更高的站位在强化思想政治统领上实现新突破,筑牢政治忠诚、落实政治要求。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实的举措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严惩刑事犯罪,推进平安潢川建设;强化法庭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监督支持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三、要聚焦中心工作,以更强的决心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护航绿色发展。四、要聚焦人民满意,以更实的作风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实现新突破,抓审判提质效,抓执行强攻坚,抓信访破难题,防控舆情风险。五、要聚焦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会活动精神,落实活动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潢川法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