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武部邀请专家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辅导授课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18:28 点击:

 

  育人先育魂,强军先强心。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调节情绪方法,凝聚争创一流干劲,12月29日,县人武部邀请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胡潜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预征青年等进行心理知识专题辅导授课。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曹书斌,县人武部上校政委许海贵参加。

  胡潜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他长期工作在心理辅导工作一线,多次举办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对心理健康教育、婚恋与家庭关系调适、心理危机干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有着扎实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授课前,胡潜围绕军队人员身份特点进行了认真准备。他以“润心成长,自我疏导,锤炼钢铁意志”为题,系统梳理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婚姻家庭、对外交往、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问题,逐项给予疏导办法。讲座中他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活泼热情的游戏,你问我答的互动,充分调动大家听课积极性和参与主动性,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他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鼓励大家充分认清自身优势,正确面对挫折挑战,学会管理压力、化解压力、转化压力,不断地完善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通过此次授课辅导,干部职工懂得了表达内心真实想法重要意义,掌握了负面情绪疏导处置方法,纷纷表示很管用、很实用、很受用。下一步,县人武部将充分发挥协调军地优势,与心理专家建立长期协作,通过定期授课、常态交流,培养一批懂方法、会谈心、善疏导思想工作骨干,持续提升开展心理疏导方式方法,让干部职工在人武部这个大家庭中敞开心扉、凝聚一心、放飞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