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5:33 点击:

  为打造高效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应急管理局持续规范执法活动,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压减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事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推进网上审批系统应用,细化办事指南,将行政许可审批依据链接到业务数据库,对行政许可事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清单式受理。2023年,累计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3项,按时办结13项。

  二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公示,及时在信用潢川网站公示公开相关执法信息,通过配备移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实现行政执法行为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通过向行政相对人公示廉政举报电话,切实加强对监管执法人员的廉政监督。

  三是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工作。通过外聘的方式签约一名法律顾问,为我局为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等进行充分的法律论证,形成治理体系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