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4:49 点击:

  10月29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社区民警邱斌深入辖区信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提升了中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加强了自我防范能力。
  宣传课上,该所民警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着重讲解哪些行为是犯罪,如何预防犯罪,遇到犯罪分子如何保护自己等。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诫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学习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