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宪法宣传进社区 冬日送法暖人心——潢川县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7:30 作者:张涛 点击: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潢川县司法局联合定城办事处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桃园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促使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法律知识。同时,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普法志愿者耐心解答群众法律方面的困惑,并介绍司法局工作职能,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水杯5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宪法观念,增强了群众对“两率”工作的知晓率,同时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