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8 17:52 作者:张芯 点击:

 

  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执法的程序性、规范性,11月28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业务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系统的讲解了档案制作、省平台操作、电子签章等三方面的业务技能。一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等法律规定,指出我县社区矫正档案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规范社区矫正档案制作;二是针对《河南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及手机端,就如何高效运用平台提升工作效能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三是对电子签章的使用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如何授权、盖章及系统使用技巧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执法的严肃性、规范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