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8:13 点击:

 

  根据“全市安全日”活动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11月27日上午,潢川县总工会按照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方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喻芦讲述发生火灾时应对方法,在事故报警、人员救治、火情扑灭及逃生等方面的规范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就开展好本次应急演练做好行动部署。

  会后,演练模拟办公楼线路老化突发火情,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拉响火灾警报,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群众有序转移至空旷场所,清点人数。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清楚的了解遇到突发危险事件时单位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

  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强调,一是居安思危防风险。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查漏补缺、巩固短板,进一步完善预案和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充分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扎实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