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文联开展庆祝建党 97 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18-07-02 10:20 作者:县文联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97 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后,文联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主题,开展了“纪念建党 97 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一、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普及朗诵艺术、弘扬高雅文化、传播“正能量”以及在建设“文化强县”中发挥应有的作用,6月16日下午,由潢川县文联主办、朗诵家学会承办、风尚音乐餐厅协办的“碧艾香蒲庆端阳”为主题的第二期朗诵沙龙活动在风尚音乐餐厅成功举办。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朗诵家学会的会员们通过独诵、群诵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热爱诵读的爱好者们表演了《给我的孩子》《将进酒》《端午》《生死交响》 等20余个作品,并为信阳优秀教师李芳创作并朗诵了《致敬,李芳》,表达了对李芳崇高的敬意,引起众多朗诵爱好者的强烈共鸣。大家徜徉在诗文的美妙世界里,纷纷发声共同纪念屈原、推崇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核心价值融入传统节日,给大家送上一道“端午文化大餐”, 赢得了广泛的赞许与好评。
  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97 周年,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粹推广地方戏,用艺术服务人民,6月30日下午,由潢川县文联主办、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万康大爱城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万康戏曲演唱会在万康大爱城精彩上演。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京剧、豫剧、曲剧等各剧种优秀剧目轮番登场,亮点频出:《娄山关  西风烈》唱出了一代伟人在红军长征中面对困难所表现的乐观主义精神和指挥若定的英雄气魄;革命现代京剧《朝霞映在澄阳湖上》唱出了军民同心共同抗日的必胜心情;《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唱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祖国大建设一日千里》唱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定让旧貌换新颜的信心。王爱彬和朱祖华两位年轻新秀的加入,给戏剧曲艺家协会注入了清新的活水。老中青三代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特邀嘉宾、硕士毕业生刘梓檀的精美唱腔更是给演唱会锦上添花,在高潮中戛然而止,让人意犹未尽。
  整场演唱会以彩唱居多,高端华丽,体现了演员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对艺术高度的尊重,给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的精神生活。
  三、“七一”期间,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帮扶责任人每周二、周五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询问春季收支情况,自来水、户户通安装情况,并帮助、督促贫困户打扫卫生,提升精神面貌,树立脱贫信心。
  四、积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一步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建设美丽潢川做贡献、当先锋的强大动力。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建设好“五个潢川”凝聚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