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开展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调研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15:49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在潢川县教体局的积极推动下,一场九年一贯制的试点学校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场改革旨在打通小学与初中的教育壁垒,为孩子们提供更加连贯、全面的教育服务。为了深入了解这场改革的效果,近日,县教体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试点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覆盖隆古、谈店、彭店三所试点学校,围绕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力求全面了解县九年一贯制的实际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采用了多种方法,包括问卷调查、访谈、实地观察等。向试点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发放了2000余份问卷,收集他们对试点项目的看法和建议。同时,还对40余名教师进行了访谈,了解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的感受和困惑。

  经过对调研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发现试点学校在九年一贯制办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教学质量、学生发展和教师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在课程设置、教学资源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调研组指出,学校应继续关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优质学校。同时,加强与家庭、社会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义务教育的均衡和连续性发展。

  今后,潢川县教体局将持续关注九年一贯制试点学校的进展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完善教育政策,以推动县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公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