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民医院举办县域医院感染管理预防与控制暨医疗废物处置培训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13 12:00 点击:

 

  10月12日,潢川县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在县医院举办了医院感染管理预防与控制暨医疗废物处置培训。县域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委员会委员、县医健集团成员单位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及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县卫健委医政股周卫超股长到会指导,县医院副院长胡前珍主持启动仪式。

  县医院副院长胡前珍在主持中强调,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在医疗质量与安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按照市卫健委质控中心的要求,县卫健委的工作计划,县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要健全工作制度,履行职责任务,明确质控目标,确保质控效果,促进自身质控能力不断提升,推动我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

  培训会首先由县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县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郑明秀介绍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的委员成员及工作职责,并对质控中心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对《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条款进行解读。

  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秘书朱明祺、委员刘梦梦分别对《医院感染基础知识培训》《医疗废物专/兼职人员感控知识培训》进行授课。

  最后,县卫健委医政股周卫超股长作了总结,他要求医务人员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时刻警惕,通过不断地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感控意识与感控技能。

  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涉及诊疗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从病人入院到出院这段时期内,医务人员的无菌操作、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消毒与隔离、手卫生措施的落实、一次性无菌物品的管理、医疗废物的管理、诊疗环境的清洁度,病人及其他人员进入医疗机构的管理等,任何一个环节发生漏洞,都可能导致病人发生医院感染。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全员感控意识,进一步提升感控技能,对防止院感发生起到了有效作用。